枫冥离(intj)

痛苦和煎熬才是极致的快乐🍁

【食物语×军营少主】

活动剧情魔改,如有ooc致歉

思来想去我觉得只有军营少主冷僻叛逆自负的性格适合战争纷繁的战国时代

不喜勿喷

“您不过是被关在秦军地牢数日,滴水未进罢了。自幼生长在军营的您,只有这点能耐吗?”

即使如此虚弱,我还是抬头道:

“那你猜,我们俩谁先把谁踹下马?”

就在锅包肉未开口回答之际,我已蓦然松开他的手臂,让自己从马背上摔落。

“你——!”锅包肉没料到会来这出,连敬称都顾不上了:“还真会给我添麻烦。。。”

但他读懂了我的眼神,即使我才从军营回到空桑。他故意大声说出“周礼书”的下落,掉转马头,扬长而去。

结果竟是我刚掉下马,便被秦军主帅西凤上卿一把抱起,奔向军营。

他在我耳边又怒又悔地低咒一句:“你还不能死,你还有用!”

我自幼便生长在军营,此番回到空桑,与郭管家通过万象阵穿越至战国时代,来到魏国小城,寻找“周礼书”的下落。

凭我的能力,自然可坐镇主帅之位。可他为了保护我,竟让我女扮男装成为“伊谋士”,而由他当上将军。

“我不希望您刚回来就出事。。。”

我笑了:“我不需要别人的保护,我也不希望别人忤逆我。”

锅包肉叹了口气,他知我性子淡漠又自负。可我最终也没有反对他的决定。

我听见秦国的那位西上卿在向医工询问我的伤势,医工神色略有些慌张,二人交流过后,怕是已经知道我女子的身份。

他走至病榻前,一双凤眸打量着我。我则闭目养神,不予理会。

无论他说什么,我都不理他。我知道,他救我的目的,是周礼书。

他端来一碗药,掰开我的嘴,用勺子送入汤药。

“不是人人都如你这般幸运,有此良机。”

我一时猜不透他真正意图。他猛然捏住我的下巴,逼我张开嘴巴,将整碗药强行灌了下去。

我一阵猛烈的咳嗽,但十分镇定:“我不需要你的可怜,我也不会考虑跟随你。士可杀,不可辱。你有本事,你杀了我。”

“我要你为秦国带来利益,每日为我献计,让我见识到你的用处。”他咬牙愤恨道:“否则,我会将你囚禁。”

此时胃里一阵翻江倒海,我没忍住,将他刚喂的药悉数全吐了出来。

他震惊:“你。。。执意如此?!”

我不惧:“。。。是。”

他让一名复姓公孙的谋士日日陪同我,我对生人素来也没什么好脸色。

“伊谋士,看到这方阵,难道不觉心神震撼吗?”

我轻笑一声,回头对他道:“在我自己坐镇的营队中,是随处可见之景。”

“伊谋士果然不是一般人,大场面竟有如此见识。”公孙谋士称赞道:“伊谋士可还有些高见?”

“六王毕,四海一。秦军军纪严明,军容整肃,确实可干一番事业。”我看向士气高昂的西上卿与秦军士兵,想起后续历史的发展,不由得心生嘲讽:“若是不暇自哀,后人哀之亦无用,只会湮灭在历史长河之中。”

我相当惜命,因此将那十二魏国战俘通过私改军令,让他们世代为奴。却不曾想。。。我失算了。

公孙谋士让我不必介怀,而他们。。。居然对我表示理解。

“伊谋士性格冷僻,为人自负又叛逆。公孙愚见,认为此人虽见解独到,却不会真正为秦国谋利。”

“是吗?”西凤摸了摸下巴:“这种有个性的,我喜欢。”

从秦王宫回来后,宴席上,他让我舞剑助兴。我将药粉利用剑面洒入酒中,一套动作行云流水,顺势将剑锋直逼他的咽喉。

在场宾客哗然,有的窜然出逃,他却不为所动。

他伸手折断我的剑,另一只手竟顺势搂住我的腰,将我抱在怀里。

“真可惜,我无论如何也不想放过你。”




美食化魂,一味倾心。

评论(5)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