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冥离(回来又被限流了😭)

痛苦和煎熬才是极致的快乐🍁

【食物语×军营少主】

活动剧情魔改,如有ooc致歉

思来想去我觉得只有军营少主冷僻叛逆自负的性格适合战争纷繁的战国时代

不喜勿喷

我刚从军营回到空桑,便接手了来自战国时代的任务。我那位有着干练短发的空桑管家,为了“保护”我而留起长发,坐镇魏国将军之位。

我坐在练靶场百无聊赖地看他射箭,他似看出我的无聊:“听闻您在军营时,善使许多兵器?”

我一下来了精神,指着他新换的那把黑漆铭金白羽弓:“你这把弓多重?”

他朝我伸手递来:“十石。”

“若是您能拉开这把弓,我。。。”

在他说话之际,少女已轻轻巧巧接过,拈弓搭箭,百步穿杨。

我带着自信的笑将弓重新放回他手里:“你便跟我姓,如何呀郭大哥?”

锅包肉微微一愣,但随即又道:“若是伊挚大人认为没什么,那我也不觉得有问题。”

“郭将军,伊谋士。”魏国副将石子陌带来前线的消息。见我刚刚射箭,便由衷地赞美道:“伊谋士虽然身形纤细小巧,可这全身气概并不输于普通人。”

我朝他拱手行礼:“子陌副将过奖,舞兵弄器什么的,只是我闲暇时的消遣罢了。”

西凤将我抱在怀里时,我毫不犹豫地扇了他一巴掌,恨声骂道:“登徒子!”

他愈发放肆:“还有比这更‘登徒子’的,你想不想见识见识?”

他顺手拎起一坛秦酒:“你不是说你爱秦酒吗?那你便一次喝个够!”

他将秦酒兜头从我脸上浇来,辣得我睁不开眼睛。酒液流入我的口中,滴在我的脖颈上。他扯开我的衣领,舔舐干净。

我在自己的军营从未饮酒,今日我很快便受不住,迷迷糊糊要倒之际,他取下我束发的发簪,便落下一头如瀑的长发。

“你果然在骗我。虽为女子,岂能。。。”

后面的话我没听得分清。他,失望了吗?

我被囚禁在金屋里,我醒来时头痛欲裂。还有,被我推倒在地的楚先生。

虽被缠着锁链,我赶紧扶他起来。知他虽有眼疾,但仍拱手向他赔不是:“是我没轻没重,冒犯了楚先生。还请楚先生切莫怪罪,多多担待。”

“无妨。”他道:“你且看看,这盘棋,该如何下。”

楚先生道出“移动山河”的秘密,提及他手中的舜帝棋与西上卿的湘妃竹。我却心生烦躁,无心面对这盘棋。

“我心中有顾虑。”我坦然道:“从前我不是这样的,上阵杀敌,牺牲是为国、为家、为百姓、为亲人。而如今,我却变得相当惜命,可能是因为。。。我已经害死了十二条人命,尽管他们理解我。”

一只温润柔软的手轻轻抚上我的面庞,摸索至我的眉心,轻轻揉开。

“身在局中之人,不能看清全局,往往有所顾虑。闭上眼睛,在心中弈棋,你才能找到出路。”

“告诉我,落子的初衷是什么?救人,救谁,为何救,救多少?”

他的话语似有魔力,我一下没那么烦躁,转而慢慢恢复镇定:“我想救夫子,因为他宽厚待我,又教我何为礼乐;我想救郭将军,因为他是我的亲人;我想救百姓,因为他们都是有血有肉的人命。我不知道我能救多少,但我知道自己必须全力去救!”

楚先生沉默一阵,却认为我自不量力。我道出空桑的过往,竟令他动容。

“若你是一方之主,日后定是一位难得的明君。”

“明君。。。继承空桑和《食物语》吗?”我心中暗自不屑。“我只希望能遵循上古圣王之道的同时,能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我道出心中实念。

我与楚先生深入交谈遵循圣王之道,时间过得很快。他将两份地图交到我的手中,告诉我逃离的时机到了。

“日后时机一到,我定会回来救先生出去!”

“嗯,我。。。等你。”

子时已到,少女用幻术变出一把短刀,削去禁锢行动的锁链。执棋人变幻棋局制造生路,她便巧妙地逃了出去。

“你是这乱世之中,唯一拯救我的那一颗棋子。”




美食化魂,一味倾心。

评论(8)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